敬林亞若 



南方紫色小花如雨點般落下
溫暖狂野的紅土大陸
單獨旅程開啟
負荷11750毫升水 大量食物 帳篷與睡袋
上路
藏着神秘色彩的烏魯魯(Uluru)是你朝聖的終點
或許 你早有預感
也許 你不畏死亡
前方危機四伏
 
 
當火紅的太陽滾落 夜色籠罩
通往沙漠的公路被漆黑擁抱
白天的炙熱消失無蹤
沒有街燈的Lasseter  highway
 
行囊狡猾地隱藏反光板
纖細身軀裹著黑色光滑尼龍布
完美沈溺於夜色    
 
後方死亡巴士駛來
突如其來的光亮
雙眸   無法負荷
 
 
巨大的撞擊
妳  慢動作倒地
耳畔間只剩下遼闊沙漠與星空
荒漠的邊緣
沈睡
 
 
而我
只剩追尋妳的遺留的魂魄與足跡
 
 
 
 
林亞若(本名林雅慧),畢業於康寧護校,畢業後考上長榮航空公司,報到前卻因車禍導致肝臟大出血住院而誤了長榮空姐路,之後她擔任整形外科手術房護理人員,累積一年的經驗與薪水,花光存款至英國念語言學校,提升語言能力,回國後考上華航空服員,開啟飛行生涯七年後離職,專職寫作與藝人,期間至曾腳踏車環島、赴義大利學語文、腳踏車環歐,於回國後計畫一個女生的澳洲腳踏車之旅。
 
其中,林亞若也奉身於路竹會,曾至印度、菲律賓、非洲義診,並獨自闖蕩印度42個省份,成為印度旅遊達人,也大方分享理財心得(黃金白銀、房地產)也是聯合報專欄寫作作家曾著印度旅遊free電子書、林亞若詩集:此時我們正飛過哪裡
 
 



僅以此文紀念亞若,妳曾是我的目標與靈感,儘管未曾與你相識,卻感覺與妳似曾相識,妳的人生如煙火短暫綻放光亮消逝,此篇文章是我長期follow他的文章的主觀看法,也想探討亞若此行的死因,他曾在自己的文章(二十九歲生日感言 剩下的人生)說過,

我總覺得自己活不久,每一次在喧鬧的急診室睡去,我都怕自己再也醒不過來
我,一直有些迷戀死亡。尤其是反覆讀了好幾次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
獨闖印度42省未發生意外的亞若幸運也算是因素之一,此行在澳洲遭撞的主因是未做好功課,Alice Springs的夜晚漆黑不見五指,不適合夜騎,亞若又身穿黑色,杳無人跡的highway車速快,內陸的城鎮道路不寬,加上黑暗駕駛視線遲鈍,身邊也沒有救護隊,以上都是發生事故的原因。
在亞若出發前就有粉絲問是否有先練過在沙漠騎車,其實這樣是相當危險的,也許亞若自己也有認知道此行的危險,但仍抵不過冒險的誘惑吧!


生命短暫,再美好的事跡也要靠自己開創, 失去生命夢想也未能完成,徒留給愛妳的人傷心

凡事小心謹慎做功課,像青豆一樣小心翼翼保護好自己,這是我在難過之餘能從妳的死學到的事,願妳在遠方飛翔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tsao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